星星不见啦
爱发电id:chen

我的城市下雪了,也许已经下了一夜。

如今天光未至,地面素色一片。像刚买来的信纸,等待着去书写属于冬天的故事。厚重的云层挡住了太阳,连一个细小的光点都无法窥见。中国最北方的前几次雪,猛烈,沉郁而又希望来的不动声色。没有一丝江南的优雅,而更像在寒风凛冽中无任何预兆的横冲直撞。好似直接在半空中生成,再极速陨落。夜深时雪突兀的来,在千百盏路灯的光影下,纷纷然下了一夜,连着半夜时原本墨黑的天也印染成奇美诡秘的晦暗橙色。

而今雪依旧是下着的,天地间仿佛生出一层浓雾来,从窗向外看,高大的建筑物仿佛都被北风磨平了棱角,近处尚可看清,远处便影影绰绰,照片虚化般隐去。铺天盖地的白色很快侵入整个城市,落满雪的屋顶与天际融为一体。雪很厚,仿佛地也连成一片。

光不强,雪也不会反射刺眼的光,天地皆白茫茫一片。如果雪持续下去,世界也许都会变成一幅无限延展的二维图景。

天还早,窗中透出的光线都晦暗着。在凛冬的肃穆之下,世界即将醒来。

等太阳撕开厚重的云层,地上已经落了很厚的一层纯白。姗姗来迟的光芒撞在几光年外生成的冰晶上,支离破碎。临近中午时有几个瞬间甚至亮的刺眼。

我总认为这是整个冬季最美的光晕。

随着阳光晕开片片云层,人走出房间投射下的一片晦暗阴影。雪将被集中清理,除了少数的居民区及屋顶还能稍有残余,在下一场雪到来前,一切都会很快以雪堆的形式消失。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鳗鱼凝视 | Powered by LOFTER